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白藜芦醇纳米颗粒及其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肖春生; 陈新; 丁建勋; 庄秀丽; 陈学思
发表日期2015-09-21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201510603039.7
专利类型发明
中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白藜芦醇纳米颗粒,由具有式(I)结构的聚乙二醇单甲醚衍生物、具有式(II)结构的白藜芦醇衍生物和具有式(III)结构的二硫醇单体经交联反应得到。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白藜芦醇纳米颗粒的制备方法。本发明以聚乙二醇单甲醚衍生物、白藜芦醇衍生物和二硫醇单体为原料发生反应,形成交联网状结构的纳米粒子,其不仅具有良好的水溶性,且能够提高白藜芦醇分子的稳定性。实验结果表明,本发明制备得到的白藜芦醇纳米粒子具有良好的水溶性,且对细胞的杀伤效果优于白藜芦醇原药。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ciac.jl.cn/handle/322003/78112]  
专题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_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知识产出_专利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肖春生,陈新,丁建勋,等. 一种白藜芦醇纳米颗粒及其制备方法. CN201510603039.7. 2015-09-2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