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高外量子效率和宽光谱响应的有机光电探测器及其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马东阁; 杨德志
发表日期2015-09-14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201510581376.0
专利类型发明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外量子效率和宽光谱响应的有机光电探测器,包括顺次连接的:下转化层、衬底、阳极、电子注入阻挡层、电子传输层、有源层和阴极;其中电子注入阻挡层的厚度为1纳米到10纳米;电子传输层的厚度在5纳米到60纳米;有源层的厚度在5纳米到200纳米;阴极的厚度为50纳米到1000纳米。本发明利用激子分离后的空穴增强电极处的电子隧穿注入同样实现了较高的光电倍增效应(EQE>15000%),并且该结构还十分有利于实现宽光谱响应的有机光电探测器件。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ciac.jl.cn/handle/322003/78116]  
专题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_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知识产出_专利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东阁,杨德志. 一种高外量子效率和宽光谱响应的有机光电探测器及其制备方法. CN201510581376.0. 2015-09-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