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PVC/α-MSAN/ABS共混物的力学性能与形态结构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宋立新; 王翔; 任建楠; 任亮; 张明耀
刊名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
出版日期2015
卷号31期号:3页码:46-49
关键词聚氯乙烯 α-甲基苯乙烯-丙烯腈共聚物 力学性能 银纹 剪切屈服
中文摘要采用熔融共混的方法将聚氯乙烯(PVC)树脂、α-甲基苯乙烯-丙烯腈共聚物(α-MSAN)和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接枝共聚物(ABS)共混,通过改变共混物的组成,制备了一系列不同橡胶含量和基体组成的PVC/α-MSAN/ABS共混物,研究了共混物的力学性能及形变机理。结果发现,随着基体树脂中PVC含量的增加,共混物的冲击韧性显著提高,而拉伸强度逐渐降低,同时促使共混物发生脆韧转变所需的橡胶含量逐渐减少。形态结构研究表明,由于基体树脂链缠结密度的增加,共混物的形变机理逐渐由银纹向剪切屈服转变,进而导致体系韧性的增加。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394368
源URL[http://ir.ciac.jl.cn/handle/322003/78051]  
专题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_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立新,王翔,任建楠,等. PVC/α-MSAN/ABS共混物的力学性能与形态结构[J].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2015,31(3):46-49.
APA 宋立新,王翔,任建楠,任亮,&张明耀.(2015).PVC/α-MSAN/ABS共混物的力学性能与形态结构.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31(3),46-49.
MLA 宋立新,et al."PVC/α-MSAN/ABS共混物的力学性能与形态结构".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 31.3(2015):46-4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