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电化学联用表面等离子体共振光谱法对苯胺电化学聚合过程的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基昌; 毛燕; 王伟; 关怡然; 包宇
刊名分析化学
出版日期2015
卷号43期号:3页码:350-355
关键词电化学联用表面等离子体共振 时间分辨 聚苯胺 暂态电化学
中文摘要采用双光电池传感器作为检测器件,设计并构建了新型表面等离子体共振(SPR)光谱仪,在一定范围内实现了SPR角度的快速测量。将此SPR光谱仪与电化学工作站联用,构建了电化学联用-时间分辨SPR(EC-TR-SPR)光谱仪,以聚苯胺电化学制备过程为研究体系,验证了此EC-TR-SPR光谱仪的特性。同时通过对聚苯胺膜的暂态电化学方法测试(计时电流法和差分脉冲法),考察了仪器的时间分辨能力及其响应速度,验证了此仪器系统在小分子反应动力学以及稳态和暂态电化学联用方法研究中的应用价值。实验结果表明,此SPR光谱仪具有高的时间分辨能力,其时间分辨率可达0.1 ms;对聚苯胺膜的暂态电化学测试结果表明,此联用技术可实时监测SO2"4在聚苯胺膜中的掺杂和去掺杂过程,而单纯的电化学电流-时间曲线无法区分。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383105
源URL[http://ir.ciac.jl.cn/handle/322003/78052]  
专题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_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基昌,毛燕,王伟,等. 电化学联用表面等离子体共振光谱法对苯胺电化学聚合过程的研究[J]. 分析化学,2015,43(3):350-355.
APA 张基昌,毛燕,王伟,关怡然,&包宇.(2015).电化学联用表面等离子体共振光谱法对苯胺电化学聚合过程的研究.分析化学,43(3),350-355.
MLA 张基昌,et al."电化学联用表面等离子体共振光谱法对苯胺电化学聚合过程的研究".分析化学 43.3(2015):350-35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