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纳米CT成像探针的构建及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何文亚; 逯乐慧
刊名黑龙江大学自然科学学报
出版日期2015
卷号32期号:1页码:68-74
关键词计算机断层成像(CT) 造影剂 纳米粒子
中文摘要X-射线计算机断层成像(CT)是临床上常用的医学成像技术,它为疾病尤其是癌症病灶的诊断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当前商用的碘造影剂面临着血液半衰期短、肾毒性大及造影能力不足等缺点。纳米CT造影体系的出现不仅极大地提高了造影剂的造影性能,并且为多功能成像探针的构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本文综述了近年来在纳米CT成像探针的构建和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并对其未来的发展走向作一展望。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ciac.jl.cn/handle/322003/78061]  
专题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_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文亚,逯乐慧. 纳米CT成像探针的构建及应用[J]. 黑龙江大学自然科学学报,2015,32(1):68-74.
APA 何文亚,&逯乐慧.(2015).纳米CT成像探针的构建及应用.黑龙江大学自然科学学报,32(1),68-74.
MLA 何文亚,et al."纳米CT成像探针的构建及应用".黑龙江大学自然科学学报 32.1(2015):68-7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