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微乳液法合成白光LED NaLu(MO4)2:Eu3+/Eu3+,Tb3+(M=W,Mo)荧光粉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白晓菲; 姜浩; 徐晶; 闫景辉; 康振辉; 连洪洲
刊名无机化学学报
出版日期2015
卷号31期号:2页码:222-228
关键词微乳液法 钨钼酸盐 白光LED 能量传递
中文摘要采用微乳液法制备Na Lu(WO4)2-x(Mo O4)x∶8%Eu3+(x=0,0.5,1.0,1.5,2.0)/y%Eu3+,5%Tb3+(y=1,3,5,7,9)系列荧光粉。通过X射线衍射(XRD)表征,所制样品的X射线衍射峰与标准卡片PDF#27-0729基本吻合,表明所制的样品为白钨矿结构,属于四方晶系。扫描电镜(SEM)显示制备的纳米粒子是梭子状的,粒径大约是110 nm。激发发射光谱显示,在Eu3+离子掺杂物质的量分数为8%时,Na Lu(WO4)(Mo O4)∶Eu3+发光强度最大。Na Lu(WO4)2-x(Mo O4)x∶8%Eu3+(x=0,0.5,1.0,1.5,2.0)荧光粉在nMo/nW比达到1∶1(x=1)时发光强度最大,强烈的红光发射表明该材料可用于白光LED材料。该荧光粉在268、394和466 nm波长光激发下分别发出橙红色、黄色和淡黄色光,可以满足不同光色需要。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ciac.jl.cn/handle/322003/78064]  
专题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_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晓菲,姜浩,徐晶,等. 微乳液法合成白光LED NaLu(MO4)2:Eu3+/Eu3+,Tb3+(M=W,Mo)荧光粉[J]. 无机化学学报,2015,31(2):222-228.
APA 白晓菲,姜浩,徐晶,闫景辉,康振辉,&连洪洲.(2015).微乳液法合成白光LED NaLu(MO4)2:Eu3+/Eu3+,Tb3+(M=W,Mo)荧光粉.无机化学学报,31(2),222-228.
MLA 白晓菲,et al."微乳液法合成白光LED NaLu(MO4)2:Eu3+/Eu3+,Tb3+(M=W,Mo)荧光粉".无机化学学报 31.2(2015):222-22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