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MATLAB图像处理的金刚石微粉颗粒参数测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江国学; 池丕华; 李海连
刊名药物评价研究
出版日期2015
卷号38期号:1页码:44-48
关键词炮制温度 人参 酸性多糖 糖尿病 抗氧化
中文摘要目的探讨不同炮制温度对人参酸性多糖抗氧化活性的影响。方法 ip四氧嘧啶200 mg/kg建立糖尿病小鼠模型,按血糖值随机分为5组,即模型组、阳性组、生晒参酸性多糖组、100℃红参酸性多糖组、120℃红参酸性多糖组,每组12只,同时取健康小鼠做对照组,分别ig 100 mg/kg的人参酸性多糖,每天定时给药1次,给药体积为10 m L/kg体质量,阳性组ig 100 mg/kg格列美脲,模型组和对照组ig等体积的0.9%生理盐水。28 d后分别测定小鼠血清和肝组织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丙二醛(MDA)、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GSH-Px)、维生素C(VC)和维生素E(VE)的量。结果 3种人参酸性多糖均可提高SOD、GSH-Px活性,降低MDA水平,且作用效果120℃红参酸性多糖>100℃红参酸性多糖>生晒参酸性多糖,并且能提高肝组织和血清中VC和VE的量,且120℃红参酸性多糖效果最明显。结论不同炮制温度的人参酸性多糖均有抗氧化作用,在一定范围内,抗氧化性随炮制温度的升高而增强。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ciac.jl.cn/handle/322003/78065]  
专题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_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江国学,池丕华,李海连. 基于MATLAB图像处理的金刚石微粉颗粒参数测量[J]. 药物评价研究,2015,38(1):44-48.
APA 江国学,池丕华,&李海连.(2015).基于MATLAB图像处理的金刚石微粉颗粒参数测量.药物评价研究,38(1),44-48.
MLA 江国学,et al."基于MATLAB图像处理的金刚石微粉颗粒参数测量".药物评价研究 38.1(2015):44-4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