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人参花中总皂苷的提取工艺优选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孙乐; 李春梅; 郭迎迎; 吴巍; 刘淑莹
刊名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
出版日期2015
卷号21期号:1页码:21-23
关键词人参花 总皂苷 人参皂苷Re 提取工艺
中文摘要目的:优选人参花中总皂苷的提取工艺条件。方法:采用UV测定总皂苷含量,以人参皂苷Re为指标成分,检测波长550 nm。以总皂苷提取量为指标,通过正交试验考察料液比、乙醇体积分数、提取时间和提取次数对人参花中总皂苷提取工艺的影响。结果:总皂苷最佳提取工艺为料液比1∶10,乙醇体积分数80%,提取温度85℃,提取时间1 h,提取数3次;总皂苷得率18.66%。结论:优选的提取工艺稳定、合理,有效成分提取率高,为人参花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参考。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519507
源URL[http://ir.ciac.jl.cn/handle/322003/78068]  
专题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_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乐,李春梅,郭迎迎,等. 人参花中总皂苷的提取工艺优选[J]. 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2015,21(1):21-23.
APA 孙乐,李春梅,郭迎迎,吴巍,&刘淑莹.(2015).人参花中总皂苷的提取工艺优选.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21(1),21-23.
MLA 孙乐,et al."人参花中总皂苷的提取工艺优选".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 21.1(2015):21-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