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7-11岁儿童品牌意识的发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霏2; 李纾1
刊名品牌研究
出版日期2016
期号2页码:7-11
ISSN号1671-1009
关键词品牌意识 儿童 认知发展
中文摘要

摘要:探讨儿童品牌意识的发展是消费社会化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对于针对儿童的营销传播也有指导意义。该文通过问卷调查法分别探讨了儿童品牌回忆和品牌再认的发展,并描绘出7-11岁儿童品牌意识的发展曲线。研究一通过自由回忆和线索回忆考查了儿童的品牌回忆水平,结果显示,随着年龄的增加,儿童品牌回忆的水平逐渐提高,并且,三个年龄组儿童品牌回忆的水平有显著的差异。研究二则通过展示品牌标示要求儿童再认的任务,进一步减轻了儿童的认知负荷,结果发现,相对于品牌回忆,三个年龄组儿童品牌再认的数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但年龄仍然是影响儿童品牌再认水平的重要因素。最后,该文在数据分析结果的基础上为营销传播提供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学科主题社会心理学
收录类别其他
原文出处http://kns.cnki.net/kns/brief/Default_Result.aspx?code=SCDB&kw=7-11%E5%B2%81%E5%84%BF%E7%AB%A5%E5%93%81%E7%89%8C%E6%84%8F%E8%AF%86%E7%9A%84%E5%8F%91%E5%B1%95&korder=2&sel=1&db_codes=CJFQ,CJFN,CDFD,CMFD,CPFD,IPFD,CCND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0951]  
专题心理研究所_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霏,李纾. 7-11岁儿童品牌意识的发展[J]. 品牌研究,2016(2):7-11.
APA 王霏,&李纾.(2016).7-11岁儿童品牌意识的发展.品牌研究(2),7-11.
MLA 王霏,et al."7-11岁儿童品牌意识的发展".品牌研究 .2(2016):7-1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