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换填法在处置高寒沟谷区软基中的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明锋1; 武立波1; 祁伟1; 牛富俊1
刊名公路
出版日期2015-12-25
期号12页码:15-24
关键词高寒地区 软土路基 冻胀变形 温度场 数值分析
中文摘要为了研究换填法在高寒沟谷区的防冻胀效果,通过数值模拟,给出了软土路基合理的换填处理深度,并在宕昌~迭部二级公路K18+100~K18+400段设置了3种不同换填深度的试验段,对温度及路面变形数据进行了监测。结果表明:采用隧道弃渣换填处理1m后的最大季节冻结深度为1.86m,大于未换填路基下的季节冻结深度1.68m。在冷季期间,经过换填处理的路基下部土体较早开始冻结。换填2m的路面变形具有较小波幅的波动,未见明显的冻胀发生;未换填的路面变形则以冻胀变形为主。利用隧道弃渣换填原天然地基的方法在高寒沟谷区软基处置中具有良好的防冻胀效果,可为后续的施工提供参考。
收录类别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源URL[http://ir.casnw.net/handle/362004/25705]  
专题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_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未分类)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3.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明锋,武立波,祁伟,等. 换填法在处置高寒沟谷区软基中的应用[J]. 公路,2015(12):15-24.
APA 明锋,武立波,祁伟,&牛富俊.(2015).换填法在处置高寒沟谷区软基中的应用.公路(12),15-24.
MLA 明锋,et al."换填法在处置高寒沟谷区软基中的应用".公路 .12(2015):15-2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