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非饱和冻土渗透系数测定装置分析与设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伍根志1; 戴长雷1; 高宇1
刊名黑龙江大学工程学报
出版日期2015-12-25
期号04页码:12-15
关键词冻土 渗透系数 冻胀 装置 设计
中文摘要地下冰的存在使寒区与非寒区土壤渗透系数测定存在明显差异。通过分析设计寒区非饱和冻土渗透系数试验装置,改进了原有装置的不足,容器中的溶液选用乳糖溶液在可控的温度范围内不结冰;试验装置在恒定低温条件下进行。乳糖的浓度应同土壤中的水有相同的热力学平衡。测定装置使水流流量与水力梯度成线性变化。
源URL[http://ir.casnw.net/handle/362004/25760]  
专题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_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未分类)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黑龙江大学寒区地下水研究所
2.黑龙江大学水利电力学院
3.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伍根志,戴长雷,高宇. 非饱和冻土渗透系数测定装置分析与设计[J]. 黑龙江大学工程学报,2015(04):12-15.
APA 伍根志,戴长雷,&高宇.(2015).非饱和冻土渗透系数测定装置分析与设计.黑龙江大学工程学报(04),12-15.
MLA 伍根志,et al."非饱和冻土渗透系数测定装置分析与设计".黑龙江大学工程学报 .04(2015):12-1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