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不同海拔梯度下小叶锦鸡儿的居群遗传多样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黄文达1; 赵学勇1; 李玉霖1; 罗亚勇1; 王少昆1; 潘成臣1
刊名草业科学
出版日期2015-04-15
期号04页码:552-559
关键词小叶锦鸡儿 海拔梯度 ISSR
中文摘要以小叶锦鸡儿(Caragana microphylla)为研究对象,利用ISSR分子标记技术,对不同海拔梯度下小叶锦鸡儿6个居群遗传多样性进行分析。研究发现,8条ISSR扩增引物得到142条清晰的DNA条带,其中多态性条带为126条,多态位点百分率为88.73%。用POPGENE软件计算不同海拔梯度下各居群间和居群内的遗传参数,结果表明,Nei’s基因多样性为0.292 9,香农信息指数为0.441 7,表明在物种水平上小叶锦鸡儿居群具有较高的遗传多样性;低海拔区域居群的所有遗传多样性高于高海拔区域居群,表明海拔高度增加阻碍了居群间的基因交流,导致小叶锦鸡儿居群遗传多样性水平降低。
收录类别CSCD
源URL[http://ir.casnw.net/handle/362004/25874]  
专题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_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未分类)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奈曼沙漠化研究站
2.甘肃省寒区旱区逆境生理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文达,赵学勇,李玉霖,等. 不同海拔梯度下小叶锦鸡儿的居群遗传多样性[J]. 草业科学,2015(04):552-559.
APA 黄文达,赵学勇,李玉霖,罗亚勇,王少昆,&潘成臣.(2015).不同海拔梯度下小叶锦鸡儿的居群遗传多样性.草业科学(04),552-559.
MLA 黄文达,et al."不同海拔梯度下小叶锦鸡儿的居群遗传多样性".草业科学 .04(2015):552-55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