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具有防霜除霜功能的宽带增透膜镜片(授权新型)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王晋峰; 李新南; 田杰; 王烨儒
发表日期2014-12-16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ZL201420797063.X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中文摘要具有防霜除霜功能的宽带增透膜镜片,在镜片的基片上设置有光学介质膜系,特征是所述光学介质膜系中含有透明导电膜层,该透明导电膜层上表面的边缘处设置有两个铜电极。所述的透明导电膜层采用氧化铟锡层。

所述光学介质膜系由四层膜组成,依次包括:氧化钛膜、氧化硅膜、氧化铟锡膜和氧化硅膜,其中,最下层为氧化钛膜层,且与基片的表面相接触。本实用新型只需对电极通电,使得宽带增透膜表面温度升高,从而去除表面的雾与霜;在不损失工作波段透过率的同时,达到了低温环境下光学仪器的防霜除霜功能,具有较大的推广价值。
学科主题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16-04-20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366]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晋峰,李新南,田杰,等. 具有防霜除霜功能的宽带增透膜镜片(授权新型). ZL201420797063.X. 2014-12-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