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旋转机械设备的机电式限位制动机构及其安装、调整方法(授权发明)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任长志; 乐中宇; 李恒
发表日期2014-03-21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ZL201410110090.X
专利类型发明
中文摘要旋转机械设备的机电式限位制动机构及其安装、调整方法。机电式限位制动机构通过动力传递装置与旋转系统的驱动系统中的传动机构相连,将旋转设备的运动传递给限位制动机构;特征是机电式限位制动机构中还设有旋转范围调整装置和紧急制动装置;其中,旋转范围调整装置的结构与紧急制动装置是采用电磁制动装置的结构分别作了创新。本发明解决了旋转机械的旋转轴系需要实现±0~360°范围甚至更大范围内的目标轨迹连续跟踪、抗机械冲击、紧急制动、防止电缆连续旋转式产生的拖拽与扭断问题。本发明装配工艺简单、维护成本低、承载能力强,整体仪器可靠性高、故障率低;旋转范围在±0~360°范围甚至更大范围内可调。
学科主题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16-05-11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369]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长志,乐中宇,李恒. 旋转机械设备的机电式限位制动机构及其安装、调整方法(授权发明). ZL201410110090.X. 2014-03-2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