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亮源的综合孔径高分辨成像望远镜装置(授权发明)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勇; 李烨平
发表日期2013-07-18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ZL201310302110.9
专利类型发明
中文摘要一种基于亮源的综合孔径高分辨成像望远镜装置,由口径d与当时台址视宁度大小匹配的接受光瞳、综合孔径光学成像系统和主镜口径为D的望远镜成像系统组成;综合孔径光学成像系统中设有稀疏孔径阵列和延迟线补偿器,稀疏孔径阵列包含若干多级二维空间分布的若干孔径为d的子镜,子镜包括分光镜、透射镜和平面反射镜,在各子镜的输出光路上分别设有所述延迟线补偿器;若干子镜通过按能量比例的多级分光排列,在焦平面上获得近完备的即时UV平面覆盖,延迟线补偿器补偿各孔径的光程差,获得稀疏孔径阵列最长基线D上的出射衍射极限波前,输出至主镜口径为D的望远镜成像系统。本发明造价低廉,系统简单,能实时地获得高时间和空间分辨衍射极限成像。
学科主题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16-05-25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365]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勇,李烨平. 基于亮源的综合孔径高分辨成像望远镜装置(授权发明). ZL201310302110.9. 2013-07-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