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热门
天文激光频率梳的运行状况及光纤噪声的抑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叶慧琪1,2; 韩建1,2; 吴元杰1,2,3; 肖东1,2
刊名天文学进展
出版日期2016-09
卷号34期号:增刊页码:128-133
关键词天文激光频率梳 天文光谱定标 光纤噪声 光梳耦合器
中文摘要
天文激光频率梳(简称天文光梳) 是一种理想的定标光源,理论上可以实现1cm/s的视向速度测量精度,从而满足天文光谱测量越来越高的精度要求。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天文光梳已成为高精度天文光谱定标的必然选择。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向德国Menlo Systems公司定制了一台可见光范围的天文光梳,力争将国内视向速度测量精度提高1 2个量级,为太阳系外行星搜索做出贡献。在定标过程,将天文光梳耦合进天文光谱仪通常要求使用多模光纤,而多模光纤传输光梳光束时会产生严重的光纤噪声,这极大限制了定标精度的提高。介绍了这台天文光梳目前的基本运行状况,以及光纤噪声和光纤噪声的控制方法。
学科主题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352]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 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叶慧琪,韩建,吴元杰,等. 天文激光频率梳的运行状况及光纤噪声的抑制[J]. 天文学进展,2016,34(增刊):128-133.
APA 叶慧琪,韩建,吴元杰,&肖东.(2016).天文激光频率梳的运行状况及光纤噪声的抑制.天文学进展,34(增刊),128-133.
MLA 叶慧琪,et al."天文激光频率梳的运行状况及光纤噪声的抑制".天文学进展 34.增刊(2016):128-13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