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热门
南山并置站本地连接测量GPS控制网数据精度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阿丽1; 熊福文2; 朱文耀3
刊名测绘通报
出版日期2013
期号12页码:4-7+35
ISSN号0494-0911
关键词ITRF GPS控制网 GPS-VLBI 并置站 本地连接测量
其他题名The Accuracy and Data Analysis of GPS Control Network at Nanshan Colocation Survey
中文摘要2011年8月在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首次进行了GPS与VLBI空间大地测量技术并置站的本地连接测量。针对南山并置站,本文在建立、优化南山GPS控制网的基础上,探讨本地连接测量中GPS数据处理的方法、精度。通过对GPS控制网7 d连续观测和基于IGS精密星历的GAMIT基线处理、三维空间平差,结果表明:基线在N、E和长度方向的重复性在0.3~0.4 mm,U方向分量重复性为1.4 mm,基线相对精度为0.8×10-8,达到《全球定位系统(GPS)测量规范》(GB/T 18314—2009)中A级网的精度要求,GPS控制点在ITRF2008系统下的坐标精度均优于0.5 mm。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023308
源URL[http://ir.xao.ac.cn/handle/45760611-7/938]  
专题新疆天文台_应用天文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新疆乌鲁木齐830011
2.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 上海200072
3.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上海20003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阿丽,熊福文,朱文耀. 南山并置站本地连接测量GPS控制网数据精度分析[J]. 测绘通报,2013(12):4-7+35.
APA 张阿丽,熊福文,&朱文耀.(2013).南山并置站本地连接测量GPS控制网数据精度分析.测绘通报(12),4-7+35.
MLA 张阿丽,et al."南山并置站本地连接测量GPS控制网数据精度分析".测绘通报 .12(2013):4-7+3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