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气液预分离的定容管活塞式油气水三相流量计及测量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向文; 李东晖; 许德禹; 吴应湘; 李开兴
发表日期2017-03-01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ZL201410045033.8
专利类型发明
中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气液预分离的定容管活塞式油气水三相流量计,包括气液分离部分、天然气湿气计量部分、油水两相流计量部分;气液分离部分包括旋流器、缓冲罐、疏水阀;天然气湿气计量部分包括定容积的圆柱计量管,内置可上下移动的活塞;计量管的两头各接两个电磁阀控制进排气换向;计量管上还安装有温度和压力变送器;油水两相流计量部分包括垂直的定容积的圆柱计量管,内置可上下移动的活塞;计量管的两头各接两个电动阀控制进排液换向;计量管上还安装有温度和压差变送器。本发明可以实现在线油气水三相流量计量,由于使用了容积型的计量手段,因此具有较高的精度且不含放射线。
公开日期2014-02-07
语种中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60004]  
专题力学研究所_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201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向文,李东晖,许德禹,等. 一种基于气液预分离的定容管活塞式油气水三相流量计及测量方法. ZL201410045033.8. 2017-03-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