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砂砾石土在管涌侵蚀中的本构关系描述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吴梦喜; 姜媛媛; 余挺; 叶发明; 张琦; 杨怀德; 王党在
发表日期2017-02-22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ZL201510303591.4
专利类型发明
中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砂砾石土在管涌侵蚀中的本构关系描述方法,其能够定量地描述土体在管涌侵蚀过程中及侵蚀完成后的应力-应变关系,用于堤坝在渗流作用下管涌侵蚀动态模拟,及其对堤坝渗流和应力变形及安全性的影响分析。该方法以颗粒流失量为自变量,以本构模型的强度和变形参数为因变量,通过建立模型参数与这个自变量的关系来模拟对砂砾石土不同大小的颗粒流失量时的应力变形。
公开日期2015-01-05
语种中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60010]  
专题力学研究所_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201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梦喜,姜媛媛,余挺,等. 一种砂砾石土在管涌侵蚀中的本构关系描述方法. ZL201510303591.4. 2017-02-2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