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整体壁板类薄壁金属构件同步铸轧无模成型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陈光南; 李正阳; 罗晓强; 彭青; 罗耕星; 王红才; 张坤; 肖京华
发表日期2017-02-22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ZL201510037178.8
专利类型发明
中文摘要整体壁板类薄壁金属构件同步铸轧无模成型方法。本发明涉及一种微尺度同步铸轧方法和装置,采用本发明的方法,可直接制备出结构复杂,力学性能要求高的整体壁板类薄壁金属构件,如高速运载工具的铝合金或钛合金整体壁板零部件。本发明所述的制备方法可以大幅缩短制造金属构件的生产流程,省却常规制造方法中需要反复进行的机械加工和热处理工艺,因而可以大幅度降低能量消耗和提高材料的利用效率。该方法可以通过调控堆积层的厚度来调控构件的尺寸精度和表面质量,还可以通过调控同步铸轧空间内的温度场和应力场来调控构件的致密程度与晶粒的细化程度以及堆积层界面的冶金结合质量,实现金属构件的近净成型甚至净成型。
公开日期2015-01-26
语种中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60009]  
专题力学研究所_先进制造工艺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光南,李正阳,罗晓强,等. 整体壁板类薄壁金属构件同步铸轧无模成型方法. ZL201510037178.8. 2017-02-2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