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固定化好氧微生物体系的污水生物毒性分析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刘坚; 于广平; 何王金
发表日期2017-03-22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106526114A
专利类型发明
产权排序1
权利人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固定化好氧微生物体系的污水生物毒性分析方法,包括下述步骤:S1、将一定长度的半软性生物填料投入污水处理厂好氧生化池浸没15‑20天曝气培养,完成微生物固定化;S2、污水处理厂实际污水按照周期性经预曝气处理后注入固定化好氧微生物反应体系反应,周期性间歇注入污水进行反应;S3、反应器中DO传感器采集获得呈周期性规律变化的体系DO值特征曲线用于污水生物毒性分析。本发明通过与反应体系设定的标准△HDO↓的比较加之生物毒性抑制验证流程,可快速准确评估污水的生物毒性程度,同时采用半软性填料固定化微生物构建反应体系的方式,为微生物的生长代谢提供了更稳定的环境,大幅减小了排水注水过程对微生物造成的扰动和流失。
申请日期2016-10-28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610963761.6
专利代理广州市华学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44245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0161]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坚,于广平,何王金. 一种基于固定化好氧微生物体系的污水生物毒性分析方法. CN106526114A. 2017-03-2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