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吸附-超导磁分离除砷锑的磁性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刘锐平;  齐增禄;  兰华春;  朱利军;  刘会娟;  曲久辉
发表日期2015-12-07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105381780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中文摘要    本发明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磁性材料吸附与超导磁分离耦合的水中砷锑等重金属去除方法。本发明将具有强吸附能力的弱磁性材料铁基凝胶通过原位反应的方法负载在吸附能力较弱但具有强磁性的铁酸盐材料上,从而获得同时具备很强吸附能力与优异的磁分离特性的材料。材料吸附砷锑之后,再利用连续式超导磁分离系统完成固液分离。本发明提供方法可用于去除饮用水、地下水、工业废水以及湖泊、水库、河流等水体中的砷锑污染物,也可用于水中铜、铬、镉、铅、铊等重金属和磷酸盐等污染物去除以及突发性污染事件的水体污染治理。
    一种磁性吸附剂,其特征在于,所述磁性吸附剂由铁基凝胶负载在铁酸盐表面制得,其中铁基凝胶由铁盐溶液和碱溶液混合而成。
公开日期2016-03-09
申请日期2015-12-07
专利申请号CN201510891129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35434]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锐平;齐增禄;兰华春;朱利军;刘会娟;曲久辉. 一种吸附-超导磁分离除砷锑的磁性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 CN105381780. 2015-12-0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