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回流式沉积物有机物快速萃取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洪;  雷沛;  周益奇;  单保庆;  毕见霖
发表日期2015-04-09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106153430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回流式沉积物有机物萃取装置,该发明属于环境研究领域,装置包含样品处理系统(2个圆底烧瓶,分别装有沉积物样品和有机提取溶剂),回流收集系统和冷凝回流系统。对圆底烧瓶内含有沉积物样品、超纯水混合物及有机提取溶剂分别加热,有机提取溶剂和目标物以气态形式由玻璃回流管导流上升至上端的冷凝管中,有机提取溶剂对目标有机污染物以气相状态进行萃取,并在循环冷却水作用下冷凝回落到回流收集系统中,由于有机提取溶剂和水相的密度差异得到有效分层。水相和有机相由不同倾斜角度的回流导管再次回流到圆底烧瓶中,如此反复,使目标有机污染物不断被纯的溶剂提取,目标有机污染物被收集到回流系统中。萃取结束后将含有目标物的有机相分液开关中放出并收集组分,从而实现对沉积物样品中目标有机污染物进行有效的提取。
    一种回流式沉积物有机物萃取装置,包括样品处理系统(2个圆底烧瓶),回流收集系统(回流收集管)和冷凝回流系统(蛇形球形一体化冷凝管)组成。
公开日期2016-11-23
申请日期2015-04-09
专利申请号CN201510164310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35458]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洪;雷沛;周益奇;单保庆;毕见霖. 一种回流式沉积物有机物快速萃取装置. CN106153430. 2015-04-0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