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沉积物耗氧速率测定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单保庆;  荣楠;  孔学红;  张洪;  唐文忠;  张文强
发表日期2015-04-02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106153693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中文摘要    一种沉积物耗氧速率测定装置。本装置专业用于测量河流、湖泊沉积物的耗氧速率,解决了采集管内部完全密封的问题,使得测定结果更为精确。本装置包括采集管、橡胶塞、溶解氧电极、弹性软管和底座。所述采集管主要用于实验用沉积物样品的采集;所述橡胶塞置于采集管下端管口,用于密封作用;所述溶解氧电极置于密封采集管上端管口的橡胶塞中心,用于水体中溶解氧含量的测定;所述底座与弹性软管用于固定和密封采集管上下橡胶塞。本发明的优点是:整个采集管内部处于完全密封状态,避免大气复氧带来的影响,实现有效模拟现场环境。
    一种测定沉积物耗氧速率的装置,包括采集管、橡胶塞、溶解氧电极、弹性软管和底座。所述采集管主要用于实验用沉积物样品的采集;所述橡胶塞置于采集管下端管口,用于密封作用;所述溶解氧电极置于密封采集管上端管口的橡胶塞中心,用于水体中溶解氧含量的测定;所述底座置于采集管下端橡胶塞下,所述弹性软管套在底座的孔中,形成闭合环形圈,一端固定在采集管上端橡胶塞上,一端固定在底座上,用于固定和密封采集管上下橡胶塞。
公开日期2016-11-23
申请日期2015-04-02
专利申请号CN201510153552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35459]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单保庆;荣楠;孔学红;张洪;唐文忠;张文强. 一种沉积物耗氧速率测定装置. CN106153693. 2015-04-0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