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双方环单元的单层双频微带反射阵列天线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薛飞; 王宏建; 董兴超
发表日期2016-05-03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双方环单元的单层双频微带反射阵列天线,包括:馈源和微带反射阵列,所述的微带反射阵列包括若干个均匀排列的单层双方环单元,所述的双方环单元包括两个同心设置的方环,且两个方环分别工作于不同的频率上。本发明的微带反射阵列天线通过合理的设置单层双方环单元的栅格周期及单元的其他尺寸参数,充分考虑不同频率之间的互耦影响,使得该天线能够工作在距离较远的两个频率处,从而使得反射阵天线的口径得到了复用;且具有良好的辐射性能,设计的天线结构简单,成本低,易于工程实现。
分类号H01Q5/00(2015.01)I; H01Q1/38(2006.01)I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610286821.5
源URL[http://ir.nssc.ac.cn/handle/122/5722]  
专题国家空间科学中心_微波遥感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飞,王宏建,董兴超. 一种基于双方环单元的单层双频微带反射阵列天线. 2016-05-0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