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海表盐度反演方法和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殷晓斌; 徐星欧; 周武; 黄磊; 安文涛
发表日期2016-03-18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海表盐度反演方法和装置,所述方法包括模拟大气层顶亮温,得到预设的多角度辐射模型中L波段、C波段和K波段下大气层之上的电离层顶的多入射角亮温模拟值和L波段后向散射系数模拟值;通过预设的L波段、C波段和K波段微波辐射计以及L波段散射计,分别获取大气层之上的电离层顶的L波段、C波段和K波段下的多入射角亮温测量值和L波段后向散射系数测量值;根据模拟出的多入射角亮温模拟值和L波段后向散射系数模拟值和获取的多入射角亮温测量值和L波段后向散射系数测量值,进行海表盐度反演计算。通过本发明,可以提高反演计算结果的准确率。
分类号G06F19/00(2011.01)I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610159301.8
源URL[http://ir.nssc.ac.cn/handle/122/5726]  
专题国家空间科学中心_微波遥感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殷晓斌,徐星欧,周武,等. 一种海表盐度反演方法和装置. 2016-03-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