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含锶油田水体系热力学和相平衡研究I.Sr;Na;K;Li//Cl-H_2O体系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孙柏 ; 宋彭生 ; 李武 ; 郭立江
出版日期2015
期号04页码:50-58+65
关键词Pitzer模型 热力学 相平衡 油田水 氯化锶
中文摘要柴达木盆地西部南翼山地区的油田水,是富含钾、硼、锂、碘等多种有用成分的液体矿产资源,水中含有高浓度的锶,世界罕见。该油田水储量巨大,自喷,是我国超大型的特色资源。其卤水组成可用Li+,Na+,K+,Sr2+,Ca2+//Cl--H2O表示。本次工作对这一体系的相平衡和热力学开展研究。对低组分相平衡关系准确测定后,结合溶液热力学研究结果,经处理最终建立了体系25℃的Pitzer热力学模型,进而利用该模型,进行了多个未知的多组分体系溶解度预测。作为首次报道,介绍针对这一复杂六元体系中所包含的Li+,Na+,K+,Sr2+//Cl--H2O五元体系的研究结果。
原文出处盐湖研究
源URL[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865]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_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柏,宋彭生,李武,等. 含锶油田水体系热力学和相平衡研究I.Sr;Na;K;Li//Cl-H_2O体系[J],2015(04):50-58+65.
APA 孙柏,宋彭生,李武,&郭立江.(2015).含锶油田水体系热力学和相平衡研究I.Sr;Na;K;Li//Cl-H_2O体系.(04),50-58+65.
MLA 孙柏,et al."含锶油田水体系热力学和相平衡研究I.Sr;Na;K;Li//Cl-H_2O体系"..04(2015):50-58+6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