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硫酸盐型钾盐浮选尾矿的矿质分析及浸取实验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贾永忠
出版日期2015
期号03页码:52-57
关键词硫酸盐型 低品位钾 尾矿 浸取
中文摘要针对青海大浪滩盐湖地区钾盐浮选尾矿,研究了尾矿中钾盐的赋存形式,并探索了以稀释老卤为溶剂浸取尾矿中钾的优化条件。结果表明,钾主要以钾石盐矿的形式存在于尾矿中,该矿样属于典型的硫酸镁亚型矿质。同时,考察了不同稀释倍数的老卤的物理性质变化,得到了室温条件下该钾盐浮选尾矿最适宜的浸取条件,老卤/淡水的比例为1∶4,固/液比为3∶2,搅拌反应1 h。在优化条件下,得到了钾离子含量为3.93%的富钾卤水,此时K+浸取率达到86.9%,该卤水进一步蒸发结晶可得到软钾镁矾。本研究为低品位硫酸盐型钾矿的综合开发利用提供了数据支持和参考。
原文出处盐湖研究
源URL[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959]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_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青海盐湖研究所_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永忠. 硫酸盐型钾盐浮选尾矿的矿质分析及浸取实验研究[J],2015(03):52-57.
APA 贾永忠.(2015).硫酸盐型钾盐浮选尾矿的矿质分析及浸取实验研究.(03),52-57.
MLA 贾永忠."硫酸盐型钾盐浮选尾矿的矿质分析及浸取实验研究"..03(2015):52-5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