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建立胰腺癌模型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赵旭东; 涂秋
发表日期2015-08-27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105132463A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建立胰腺癌模型的方法,属动物模型建立技术领域。该方法根据TCGA数据库人类胰腺癌中变异率最高的癌基因和抑癌基因,构建过表达一个癌基因、同时敲降两个抑癌基因的慢病毒,在树鼩胰腺头部原位注射此慢病毒,以诱导树鼩胰腺肿瘤;其具体步骤包括:(1)、慢病毒载体的构建;(2)、病毒包装、滴度测定及体外验证;(3)、病毒注射;(4)、树鼩的监测和病理鉴定。本发明的优点在于:诱发周期短、发病率高且稳定、操作简单方便;能够快速高效的建立能最大程度模拟人类胰腺癌的遗传机理的树鼩胰腺癌模型,能用于研究人类胰腺癌的发病机制、发掘肿瘤治疗靶点及开发新的抗肿瘤药物,为人类胰腺癌的治疗提供参考。
公开日期2015-12-09
申请日期2015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201510531787.9
专利代理昆明今威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53115
源URL[http://159.226.149.26:8080/handle/152453/11460]  
专题昆明动物研究所_肿瘤干细胞生物学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旭东,涂秋. 一种建立胰腺癌模型的方法. CN105132463A. 2015-08-2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