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抗肿瘤药物筛选细胞模型及其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赵旭东; 杨东; 代智; 王路
发表日期2014-11-05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104130977A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中文摘要一种抗肿瘤药物筛选细胞模型及其应用,属于生物工程技术领域。抗肿瘤药物筛选细胞模型是从胶质母细胞瘤中分离的、定点整合了报告基因的肿瘤干细胞,含有A-B-C-D结构的DNA构建物,其中:A,D为胶质母细胞瘤干细胞分子标记基因启动子及下游序列,B为报告基因序列,C为嘌呤霉素抗性基因puro序列;胶质母细胞瘤干胞分子标记基因是包括Nestin基因;报告基因包括绿色荧光蛋白基因GFP、或红色荧光蛋白基因RFP、及荧光素酶报告基因luciferase。该抗肿瘤药物的细胞模型用于筛选细胞毒性和诱导分化的物质。有益效果在于:1、避免了传统的细胞转基因方法的不利影响,检测结果将能正确反映药物作用效果。2、获得抗肿瘤干细胞的化合物。
公开日期2014-11-05
申请日期2014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201410381401.6
专利代理昆明今威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53115
源URL[http://159.226.149.26:8080/handle/152453/11510]  
专题昆明动物研究所_肿瘤干细胞生物学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旭东,杨东,代智,等. 一种抗肿瘤药物筛选细胞模型及其应用. CN104130977A. 2014-11-0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