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米非司酮衍生物及其用途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陈策实; 陈海军; 赵平; 杨传雨; 刘蓉; 林雨琦; 郑政
发表日期2016-09-13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106397527A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米非司酮衍生物及其用途。所述的米非司酮衍生物的结构式如式(I)所示;其中R为酰基或者磺酰基;本发明还涉及米非司酮衍生物在制备治疗与KLF5调控的肿瘤药物中的用途,特别是治疗三阴性乳腺癌药物中的用途。该化合物结构简单,易于制备;抗肿瘤活性较米非司酮强,且剂量小,可用于治疗三阴性乳腺癌及与KLF5密切相关的肿瘤药物的制备,同时,本发明探索合成的一类具有高成药性的米非司酮衍生物,也为其他同类化合物的合成提供新的解决思路和方案。
公开日期2017-02-15
申请日期2016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201610821694.4
专利代理昆明今威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源URL[http://159.226.149.26:8080/handle/152453/11418]  
专题昆明动物研究所_肿瘤生物学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2.福州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策实,陈海军,赵平,等. 米非司酮衍生物及其用途. CN106397527A. 2016-09-1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