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微卫星座位多态性的中国树鼩分子遗传标识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姚永刚; 刘小红
发表日期2012-01-09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102424864A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微卫星座位多态性的中国树鼩分子遗传标识方法,属生物高技术领域。本发明将微卫星引物标记荧光(5′-FAM),再进行PCR扩增,使PCR产物带有5′-FAM荧光标记。将PCR产物与分子内标混合,经DNA全自动测序仪的扫描检测后,通过不同等位基因扩增片段与分子内标的相对位置而识别出目的片段的长度大小,达到基因分型的目的。通过计算杂合度及各项法医学鉴定指数,能对个体识别和群体多样性、品系纯度评估。本发明也能够通过10%的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分离PCR扩增产物,依据不同大小的等位基因片段判别不同基因型。本发明具有简单、快速、灵敏和适用的特点,对于树鼩资源遗传多样性评估、品种品系的分子标记辅助选育和个体识别具有重要意义。
公开日期2012-04-25
申请日期2012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201210004227.4
专利代理昆明今威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53115
源URL[http://159.226.149.26:8080/handle/152453/11563]  
专题昆明动物研究所_重大疾病机理的遗传学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永刚,刘小红. 基于微卫星座位多态性的中国树鼩分子遗传标识方法. CN102424864A. 2012-01-0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