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快速鉴别5种家畜肉和肉干制品种类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姚永刚; 陈仕毅; 刘益平
发表日期2009-12-14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101712996A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线粒体12S?rRNA基因440bp片段的遗传变异,采用PCR-限制性片段长度多态性(PCR-RFLP)技术,鉴定猪、山羊、黄牛、水牛、牦牛5种家畜肉和肉干制品种类的方法,属于生物高技术领域。本发明的鉴定方法包括样本基因组DNA提取,PCR扩增,限制性内切酶消化,酶切产物检测,及样本鉴定的主要步骤。本发明的鉴定方法具有快速、简单、经济、准确的特点,能在新鲜肉类和商品化肉干样本大规模检测中应用。该方法的建立在动物食品检验检疫、防止商业欺诈、建立食品回溯追查系统几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公开日期2010-05-26
申请日期2009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200910218335.X
专利代理昆明今威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53115
源URL[http://159.226.149.26:8080/handle/152453/11594]  
专题昆明动物研究所_重大疾病机理的遗传学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永刚,陈仕毅,刘益平. 一种快速鉴别5种家畜肉和肉干制品种类的方法. CN101712996A. 2009-12-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