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适用于双螺旋轨迹的加工区域分割及轨迹连接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周波; 赵吉宾; 李论
发表日期2017-04-19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106569456A
专利类型发明
产权排序1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适用于双螺旋轨迹的加工区域分割及轨迹连接方法,包括:根据几何特征对待加工平面或曲面划分子区域;选用偏微分方程对各个待加工子区域生成等值线;确定各个子区域的加工次序,生成各个子区域的双螺旋轨迹;将各个子区域的双螺旋轨迹进行连接。本发明方法对复杂型腔采用基于双螺旋轨迹规划方式的合理分割方法及轨迹连接方法,提高了加工的均匀性及光顺性;提高了加工效率和质量;采用根据几何特征提高偏微分方程生成的加工轨迹均匀化的加工区域分割方法,获得了圆度大或凸度大的加工子区域,实现了加工轨迹的均匀化,降低了加工残留及重复加工;双螺旋加工轨迹具有互补结构,轨迹连接方式简单,实现无退刀、抬刀的加工规划方式。
申请日期2015-10-13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510670838.6
专利代理沈阳科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21002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0339]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波,赵吉宾,李论. 一种适用于双螺旋轨迹的加工区域分割及轨迹连接方法. CN106569456A. 2017-04-1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