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双螺旋刀具路径规划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周波; 赵吉宾; 李论
发表日期2017-04-19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106569457A
专利类型发明
产权排序1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双螺旋刀具路径规划方法,包括以下步骤:确定型腔外轮廓中轴线并进行过滤;在中轴线各个方向上释放波阵面,模拟波阵面随着时间的传播,保存传播停止时刻波阵面的传播状态;依次融合各个时刻保存的波阵面,进而获得螺旋轨迹并进一步获得双螺旋轨迹。应用本发明方法得到的轨迹光顺性好,中心曲率小,轨迹无退刀及抬刀,可以适用于高速切削加工,与现有的轨迹规划方式相比,具有可任意灵活设定双螺旋中心点、效率高、轨迹均匀,刀具运行稳定,且可无需退刀及抬刀完成一次性加工复杂型腔的优点。
申请日期2015-10-13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510675841.7
专利代理沈阳科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21002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0341]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波,赵吉宾,李论. 一种双螺旋刀具路径规划方法. CN106569457A. 2017-04-1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