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木棉基活性炭纤维的制备及其对挥发性有机物的吸附性能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韩笑; 王利国; 李凤姣; 贺鹏; 曹妍; 李会泉; 郭锴
刊名北京化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出版日期2016
期号4页码:"27-32"
关键词木棉 活性炭纤维 挥发性有机物(VOCs) 吸附 结构表征 再生
中文摘要

以木棉纤维为原料,采用Na OH、Zn Cl_2化学活化法在450℃处理后制备得到木棉基活性炭纤维样品。利用扫描电镜、X射线衍射分析、拉曼光谱及低温氮气吸脱附对木棉基活性炭纤维的结构进行了表征和测定,结果表明:所制备的木棉基活性炭纤维由无定形碳组成,具有丰富的微孔结构,比表面积达到1397 m~2/g。将通过上述方法获得的木棉基活性炭纤维在30℃条件下对低沸点二氯甲烷及常见挥发性有机物(VOCs)中苯、甲苯进行吸附性能评价,由吸附穿透曲线计算获得这3种VOCs的吸附量分别为130 mg/g、350 mg/g、479 mg/g。进一步考察了木棉基活性炭纤维的再生性能及在不同温度下对二氯甲烷吸附穿...

源URL[http://ir.ipe.ac.cn/handle/122111/22239]  
专题过程工程研究所_研究所(批量导入)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笑,王利国,李凤姣,等. 木棉基活性炭纤维的制备及其对挥发性有机物的吸附性能[J]. 北京化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4):"27-32".
APA 韩笑.,王利国.,李凤姣.,贺鹏.,曹妍.,...&郭锴.(2016).木棉基活性炭纤维的制备及其对挥发性有机物的吸附性能.北京化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4),"27-32".
MLA 韩笑,et al."木棉基活性炭纤维的制备及其对挥发性有机物的吸附性能".北京化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4(2016):"27-3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