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钒渣无盐焙烧-碱法浸出高效清洁提钒技术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作者李兰杰; 郑诗礼; 陈东辉; 杜浩; 白瑞国
出版日期2015
会议名称第三届钒产业先进技术研讨与交流会
会议日期2015-09-12
会议地点中国四川西昌
关键词钒渣 焙烧 水热浸出 钒浸出率
中文摘要

针对现有钒渣焙烧提钒工艺中存在焙烧温度高、炉窑结圈、转浸率低以及产生大量氨氮废水等问题,研究了钒渣空白焙烧过程钒尖晶石相的氧化过程及机理,得出钒铁尖晶石相在600oC以后即可完全氧化分解,钒渣经过750 oC以上的温度一次焙烧后钒转化率>95%,通过钒渣Na OH水热碱浸实验得出,在180 oC碱浸2h可以实现钒浸出率达到95%以上。在空白焙烧—水热碱浸的过程中,无有害气体及废水排放,为高效清洁生产技术。

会议录第三届钒产业先进技术研讨与交流会论文集
源URL[http://ir.ipe.ac.cn/handle/122111/22216]  
专题过程工程研究所_研究所(批量导入)
作者单位1.河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
2.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兰杰,郑诗礼,陈东辉,等. 钒渣无盐焙烧-碱法浸出高效清洁提钒技术[C]. 见:第三届钒产业先进技术研讨与交流会. 中国四川西昌. 2015-09-1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