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生物质原料及其生物转化过程中组分快速检测技术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作者陈洪章; 李宏强; 彭小伟; 靳胜英; 刘丽英
出版日期2015
会议名称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发展回顾
会议日期2015-07
会议地点中国
关键词生物质原料 生物转化过程 生物质材料 水稻秸秆 物质组分 快速检测技术 主成分 小麦秸秆 产品多样性 组分分析
中文摘要

获奖者首次系统地将近红外漫反射光谱技术应用于生物质原料及其生物转化过程的分析测试,建立了我国最重要的秸秆生物质资源——玉米秸秆和水稻秸秆的主成分近红外漫反射光谱定量数据库,开拓了生物质组分快速分析的新方法,有效地解决了生物质材料分析监控的难题。

会议录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发展回顾
源URL[http://ir.ipe.ac.cn/handle/122111/22229]  
专题过程工程研究所_研究所(批量导入)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洪章,李宏强,彭小伟,等. 生物质原料及其生物转化过程中组分快速检测技术[C]. 见: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发展回顾. 中国. 2015-0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