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HPLC与MALDI-TOFMS联用技术分析蛋黄中的磷脂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国琛 ; 王颜红 ; 吴仁安 ; 王世成
刊名分析试验室
出版日期2009-04-01
期号04页码:27-29+61
关键词磷脂 磷脂酰胆碱 磷脂酰乙醇胺 神经鞘磷脂 HPLC MALDI-TOFMS
中文摘要蛋黄中含有大量磷脂,其中磷脂酰胆碱(PC)和磷脂酰乙醇胺(PE)最为丰富。本研究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与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飞行时间质谱(MALDI-TOF MS)联用技术分析了蛋黄中磷脂粗提物。将从蛋黄中提取的多种磷脂通过HPLC预先分离,收集各组分后分别进行MALDI-TOF MS分析得到比较清晰的质谱图。通过质谱图解析确定了蛋黄中磷脂酰胆碱、神经鞘磷脂(SM)的脂肪酸组成。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1-05-05 ; 2011-05-19
源URL[http://210.72.129.5/handle/321005/47232]  
专题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国琛,王颜红,吴仁安,等. HPLC与MALDI-TOFMS联用技术分析蛋黄中的磷脂[J]. 分析试验室,2009(04):27-29+61.
APA 李国琛,王颜红,吴仁安,&王世成.(2009).HPLC与MALDI-TOFMS联用技术分析蛋黄中的磷脂.分析试验室(04),27-29+61.
MLA 李国琛,et al."HPLC与MALDI-TOFMS联用技术分析蛋黄中的磷脂".分析试验室 .04(2009):27-29+6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