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河南省雷暴日数时空分布的非均一性特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纪军 ; 郭红晨 ; 卢广建
刊名自然灾害学报
出版日期2009-08-15
期号04页码:495-502
关键词雷暴日数 非均一性 时空分布 河南
中文摘要利用河南省气候中心编制的97个台站1961-2000年雷暴日数的资料,对该省境内雷暴发生的时空分布非均一性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全省平均雷暴日数有明显下降的趋势;雷暴日数站间偏度系数具有明显的年际变化特征,80%的年代表现为正偏;而其峰度系数则60%的年份为负值,且具有明显的年际变化特征。年平均雷暴日数及其均方差空间分布型态比较一致。豫北、豫西和豫东南分别出现3个雷暴高发区,其中豫东南强度最大,豫西强度与其相当,豫北相对较小。历年雷暴日数以正偏为主;峰度系数则以负值为主。河南省除信阳地区外,各站雷暴日数在0.05置信水平上服从正态分布。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1-05-05
源URL[http://210.72.129.5/handle/321005/49352]  
专题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纪军,郭红晨,卢广建. 河南省雷暴日数时空分布的非均一性特征[J]. 自然灾害学报,2009(04):495-502.
APA 王纪军,郭红晨,&卢广建.(2009).河南省雷暴日数时空分布的非均一性特征.自然灾害学报(04),495-502.
MLA 王纪军,et al."河南省雷暴日数时空分布的非均一性特征".自然灾害学报 .04(2009):495-50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