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环境中硒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和营养调控及分异成因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赵少华,宇万太,张璐,沈善敏,马强
刊名生态学杂志
出版日期2005-10-30
期号10页码:2764-2775
关键词 生物地球化学循环 营养调控 分异成因
中文摘要硒是环境中重要的生命元素,它在环境中含量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人及动植物的健康安全。结合国内外资料及最新的研究进展,阐述了环境中硒的生物地球球化学循环,包括环境中硒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特征,土壤中硒的含量分布、形态及有效性,大气和水环境中硒的形态分布,植物体中的硒及其对硒的吸收关系;讨论了低硒高硒环境中硒营养水平的调节及环境分异的成因,诸如母质类型、气候特征、风化淋失、气体挥发、土壤质地和地力耗竭等方面;并提出了环境中硒研究的前沿及今后关注的热点问题,以促进今后环境中硒的研究。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1-05-05
源URL[http://210.72.129.5/handle/321005/49520]  
专题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少华,宇万太,张璐,沈善敏,马强. 环境中硒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和营养调控及分异成因[J]. 生态学杂志,2005(10):2764-2775.
APA 赵少华,宇万太,张璐,沈善敏,马强.(2005).环境中硒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和营养调控及分异成因.生态学杂志(10),2764-2775.
MLA 赵少华,宇万太,张璐,沈善敏,马强."环境中硒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和营养调控及分异成因".生态学杂志 .10(2005):2764-277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