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辽西半干旱区玉米有限补灌制度研究初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玉民 ; 尹光华 ; 王瑄 ; 吴高伟
刊名现代农业科学
出版日期2008-09-10
期号09页码:10411-10412
关键词辽西半干旱区 补灌定额 玉米产量 耗水规律 水分利用效率 有限补灌制度
中文摘要对辽宁省西部半干旱地区对该区玉米的有限补灌制度进行了初步研究。在不同的补灌定额和补灌次数条件下对玉米的产量效应和耗水量以及水分利用效应进行了分析,通过分析表明,补灌定额与产量之间差异显著水平,耗水量与产量之间差异显著。开花期为作物需水最敏感的时期。并且补灌效果最好的是在开花期1次补灌,其次是灌浆期和拔节期2次补灌。并且以高产和节水以及水分高效利用为目地,确定出试验年降水量条件下的补灌制度为:补灌时间为开花期补灌,补灌定额为67.5 mm。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1-05-05 ; 2011-05-19
源URL[http://210.72.129.5/handle/321005/50560]  
专题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玉民,尹光华,王瑄,等. 辽西半干旱区玉米有限补灌制度研究初探[J]. 现代农业科学,2008(09):10411-10412.
APA 王玉民,尹光华,王瑄,&吴高伟.(2008).辽西半干旱区玉米有限补灌制度研究初探.现代农业科学(09),10411-10412.
MLA 王玉民,et al."辽西半干旱区玉米有限补灌制度研究初探".现代农业科学 .09(2008):10411-1041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