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可压缩湍流直接数值模拟

文献类型:专著

作者傅德薰; 李新亮; 马延文
出版日期2010-07-01
出版者科学出版社
出版地北京
索取号52.74/F372
中文摘要本书是以作者及其研究小组多年来的研究工作为基础撰写的,主要是可压缩湍流的直接数值模拟。全书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数值模拟方法:针对可压缩湍流的多尺度非定常非稳定流动特征,所构造的高精度差分格式(高于三阶精度),分析了各种高精度差分格式的数值行为特征和模拟小尺度物理结构、分辨非定常间断面的能力,重点分析了正确模拟多尺度物理结构及其非线性干扰对数值方法的要求。第二部分是物理问题的直接数值模拟:根据可压缩湍流的流动物理特征,所建立的求解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的高精度数值模拟方法,详细描述了不稳定流和可压缩湍流的直接数值模拟,以及在此基础上所发现的一些新的物理现象。直接数值模拟主要针对典型可压缩湍流,包括均匀各向同性湍流、槽道湍流、平面混合流、射流、平板边界层湍流和钝楔、钝锥边界层湍流等,重点是可压缩湍流从层流转捩到湍流的直接数值模拟及其流动机理的研究。书中还介绍了我课组所研制的高精度、高效并行算法的软件。
学科主题计算流体力学;
ISBN9787030292421
丛书名现代力学丛书 ; 现代力学丛书 ; 现代力学丛书 ; 现代力学丛书
语种中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3241]  
专题力学研究所_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傅德薰,李新亮,马延文. 可压缩湍流直接数值模拟[M]. 北京:科学出版社,201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