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近无柄金丝桃和芒种花中间苯三酚类化学成分研究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作者廖洋
学位类别硕士
答辩日期2015-05
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授予地点昆明
导师许刚
关键词近无柄金丝桃 芒种花果实 间苯三酚
学位专业药物化学
中文摘要本论文主要围绕两种藤黄科(Guttiferae)金丝桃属(Hypericum)植物中多环多异戊烯基取代间苯三酚类(PPAP)化学成分研究展开,内容由两章组成。第一章为近无柄金丝桃(H. subsessile)的化学成分研究;第二章为芒种花果实(fruits of H. henryi)的化学成分研究。通过各种色谱及波谱分析手段,从上述2种植物中共分离鉴定了58个间苯三酚类化合物,其中新化合物21个,这些间苯三酚类化合物的结构类型主要包括金刚烷型PPAP、桥环[3.3.1]型PPAP、单环PPAP和以hyperhenrfruone A (32)为代表的具有复杂笼状环系的PPAP。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51114]  
专题昆明植物研究所_昆明植物所硕博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廖洋. 近无柄金丝桃和芒种花中间苯三酚类化学成分研究[D]. 昆明.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1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