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中压法羰基铁粉生产技术产业化

文献类型:成果

作者雷福伟1; 胡斌2; 唐思琪1; 夏春谷2; 袁凤艳1; 慕新元2; 孟庆伟1; 赵培庆2; 张贵臣1; 熊绪茂2
获奖日期2013
获奖类别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
获奖等级二等奖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与绿色催化
中文摘要

2008年,100吨/年羰基铁粉工业应用试验取得了成功,兰化所羰基金属与功能材料课题组继续与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于2009年开始设计建立1000吨/年羰基铁粉生产线,项目进展十分顺利,2011年正式投产,也一次性试车成功,羰基铁合成与分解完全达到了设计要求,尤其是羰基铁合成可以实现设计产能的150%,即年产1500吨羰基铁粉。该工艺技术真正工业化生产的实现,极大的降低了羰基铁粉生产成本,引领了国内羰基铁粉生产技术潮流,国内多家企业如雨后春笋般也相继建立了形形色色的羰基铁粉生产线,有高压法,也有中压法,但各家羰基铁粉生产成本普遍高于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羰基铁粉生产成本,而且,他们的生产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我们的中压法羰基铁粉生产技术。

源URL[http://210.77.64.217/handle/362003/21813]  
专题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_OSSO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
2.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雷福伟,胡斌,唐思琪,等. 中压法羰基铁粉生产技术产业化.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1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