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高频时号检测技术的研究及BPM定时仪

文献类型:成果

主要完成人陕西天文台
获奖日期2001
获奖类别国家科技成果奖
获奖等级
关键词几何法 动力法 卫星定轨
中文摘要共视亚洲一号卫星卫视中文台节目,提取10脉冲与本站原子钟的秒信号进行比对,完成多站时差法定轨及卫星时刻同步。不作卫星定轨修正时,卫星时刻同步精度优于三微秒,用几何法和动力法卫星定轨,并修正测量结果,测量卫星时刻度精度成于一微秒,与欧洲七国共视ECS-S卫星时刻同步(精度几百纳秒);结果相近(F.CORDAR1990)。同步观测网定轨是该课题的特色。该方法,在精度,连续性及设备造价方面优于长波时刻同步,可广泛使用于国防测控,电力,通讯,地震监测等网络和系统时间同步。
产权排序1
语种中文
源URL[http://210.72.145.45/handle/361003/5718]  
专题国家授时中心_中国科学院陕西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陕西天文台. 高频时号检测技术的研究及BPM定时仪. 国家科技成果奖:无. 20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