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DZ125合金涡轮叶片表面夹杂物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斌 ; 董茵 ; 赵剑恒 ; 梁晓峰 ; 任楠 ; 陈杰 ; 常涛歧 ; 杨飞雪 ; 佟健 ; 刘恩泽
刊名有色矿冶
出版日期2017-04-15
期号2页码:24-28
关键词高温合金 精密铸造 夹杂物
通讯作者王斌
中文摘要采用扫描电子显微镜系统分析了DZ125合金铸造空心叶片表面的夹杂物类型和分布,发现涡轮叶片外表面夹杂物主要是Al_2O_3和ZrO_2,大尺寸的Al_2O_3和ZrO_2夹杂物主要为外来氧化物夹杂。同时发现涡轮叶片表面最外层会形成HfO_2层,在HfO_2层下面会形成厚度更薄的Al_2O_3与SiO_2复合氧化层,叶片表面的氧化层容易形成厚度很薄的内生非金属夹杂物。
公开日期2017-08-17
源URL[http://ir.imr.ac.cn/handle/321006/77961]  
专题金属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斌,董茵,赵剑恒,等. DZ125合金涡轮叶片表面夹杂物研究[J]. 有色矿冶,2017(2):24-28.
APA 王斌.,董茵.,赵剑恒.,梁晓峰.,任楠.,...&刘恩泽.(2017).DZ125合金涡轮叶片表面夹杂物研究.有色矿冶(2),24-28.
MLA 王斌,et al."DZ125合金涡轮叶片表面夹杂物研究".有色矿冶 .2(2017):24-2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金属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