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氟化镁共形整流罩热障效应分析及试验验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天翼; 魏群; 王超; 虞林瑶; 朱瑞飞
刊名红外与激光工程
出版日期2016-02-25
期号2页码:221-225
关键词共形光学 氟化镁 整流罩 热障效应
中文摘要围绕氟化镁共形整流罩的热障效应展开分析,模拟了真实飞行状态,建立了整流罩气动加热及其内部传热过程的有限元分析模型,计算不同飞行速度下整流罩的气动热载荷及平均温度;再根据红外探测基本原理,分析各个温度下整流罩的热辐射及其对探测系统成像质量的影响,计算探测器达到饱和状态时整流罩的临界温度,即研究热障效应产生机制;最后用成像试验对分析结果加以验证。分析结果表明,对于该红外成像探测系统,氟化镁共形整流罩的临界温度约为460 K,即在Ma=3的末制导阶段及Ma=4的情形下,热障效应显著,若想进一步加快红外成像制导武器的飞行速度,必须对热障效应加以抑制和校正。各项结论对认识热障效应机理及其校正方法有一定借鉴意义。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42]  
专题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天翼,魏群,王超,等. 氟化镁共形整流罩热障效应分析及试验验证[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2):221-225.
APA 张天翼,魏群,王超,虞林瑶,&朱瑞飞.(2016).氟化镁共形整流罩热障效应分析及试验验证.红外与激光工程(2),221-225.
MLA 张天翼,et al."氟化镁共形整流罩热障效应分析及试验验证".红外与激光工程 .2(2016):221-22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