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尕斯库勒盐湖中CO_2-卤水-盐岩相互作用模拟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韩积斌
刊名铀矿地质
出版日期2016
期号1页码:54-59
关键词CO2-卤水-岩盐 相互作用 PHREEQC模拟 尕斯库勒盐湖
中文摘要利用PHREEQC软件模拟CO2侵入后,尕斯库勒盐湖中CO2-卤水-岩盐之间的相互作用。CO2侵入卤水层后,卤水中元素的化学形态种类和大小发生变化,特别是碳酸盐型的络合物形态增多。CO2侵入后,除了碳酸盐、石盐和硫酸盐矿物达到饱和被析出外,其余矿物的不饱和程度加剧,卤水的TDS增大,pH值减小。卤水中U的含量在CO2侵入后发生沉淀而减小。研究成果对深入评估区域内盐水层CO2地质封存的环境风险和利用CO2分离提取盐湖卤水中的铀元素提供理论依据。
关键词[WOS]CO2-卤水-岩盐 ; 相互作用 ; PHREEQC模拟 ; 尕斯库勒盐湖
原文出处CJFD2016
源URL[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4219]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_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青海盐湖研究所_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积斌. 尕斯库勒盐湖中CO_2-卤水-盐岩相互作用模拟研究[J]. 铀矿地质,2016(1):54-59.
APA 韩积斌.(2016).尕斯库勒盐湖中CO_2-卤水-盐岩相互作用模拟研究.铀矿地质(1),54-59.
MLA 韩积斌."尕斯库勒盐湖中CO_2-卤水-盐岩相互作用模拟研究".铀矿地质 .1(2016):54-5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