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察尔汗盐湖铁路以东固体钾矿的溶采试验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敏; 许建新; 李锦丽; 时历杰; 杨红军; 赵有璟
刊名应用化工
出版日期2016
期号2页码:260-264
关键词固体钾 溶采 MgCl2溶液 实验室溶矿 现场试验
中文摘要青海察尔汗盐湖铁路以东矿区赋存大量固体钾盐,然因其品位太低而难以直接进入选矿车间利用,必须经过固转液,即溶采工艺,才能实现其潜在价值。依据Na~+、K~+、Mg~(2+)/Cl~--H_2O四元体系相图,对察尔汗铁路以东的固体钾矿开展了溶采试验,选择MgCl_2溶液作为溶浸剂,首先进行了实验室溶采试验,并在这两个试验研究结果的基础上,开展了野外小规模的封闭盐田溶矿试验。结果表明,通过溶采工艺开采察尔汗铁路以东的固体钾矿完全可行,这对于实现低品位固体钾矿的开采利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WOS]固体钾 ; 溶采 ; MgCl2溶液 ; 实验室溶矿 ; 现场试验
原文出处CJFD2016
源URL[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422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_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青海盐湖研究所_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青海盐湖研究所_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敏,许建新,李锦丽,等. 察尔汗盐湖铁路以东固体钾矿的溶采试验[J]. 应用化工,2016(2):260-264.
APA 王敏,许建新,李锦丽,时历杰,杨红军,&赵有璟.(2016).察尔汗盐湖铁路以东固体钾矿的溶采试验.应用化工(2),260-264.
MLA 王敏,et al."察尔汗盐湖铁路以东固体钾矿的溶采试验".应用化工 .2(2016):260-26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